close
smiley5/AF1CatMU0034HL.gif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

吳若權


尼采說:「最重大的事,不是最喧嘩的,而是最靜默的時刻。」



邁進千禧年,接著進入新世紀,「簡單而豐富」已經成為很內在的生活哲學。



我常被這樣的感動觸及。



對我來說,它不是文字遊戲、也絕非藉由矛盾組合創意,而是生命的深刻體會。



以最簡單的方式,體驗最豐富的感受。



天地之大,原來就在方寸之間。



以人與人之間,最頻繁的溝通為例,相互了解及彼此信賴的基礎,往往勝過千言萬語。



只有在了解不夠、信賴不足的情況下,才需要大量的文字或解釋、說明。



我並非語言來輕忽文字或語言的重要性,而是相較之下,更珍惜心領神會的可貴。



從事行銷及廣告工作多年,發現最有力道的創意表現,往往是必須由很簡潔的構圖和絕不囉唆的文案來擔當重任。



玩過頭、秀過火的設計,不是畫蛇添足,就是令消費者不知所云、滿頭霧水。



就算廣告叫好,結果產品銷售不叫座,還是沒有達到溝通的目的。



所有的溝通就如同廣告一樣,「簡單,就是力量!」然而,簡單所醞釀出來的力量,絕對是源自很豐富的內涵、很紮實的信賴基礎。



我常覺得,現代人的生活中,對溝通充滿了不安全感。



儘管,溝通的工具已經因為科技一日千里的發展而愈來愈普及,功能也十分先進,但還是沒有辦法完全克服溝通的障礙,甚至帶來更多的麻煩。



電話、答錄機、呼叫器、手機、再加上電子郵件……等,這麼多通訊工具,可以算是每個人很基本的溝通配備,卻不見得提昇了溝通的品質。



有時候,不但付出更多成本,還產生更大的問題。



關鍵的原因,就是溝通太多、也太複雜了!



基於工作的需要,我也擁有上述的通訊設備,但是我堅持不被他們干擾。



除非必要,我的手機絕少開機,呼叫器也是在有急事的狀況下才立刻回覆,否則我會到了定時定點,才連同答錄機裡的留言一次處理完畢。



電子郵件信箱,在沒有被通知必須即時取信的狀況下,我通常每隔一天才主動開啟接收及傳送電子郵件。



這是我享受通訊工具的便利,卻不被它所役的原則!



不但免於干擾,也有助於時間管理,將瑣碎的事件溝通化零為整,不至於為了一、兩通電話疲於奔命。



當然,一些還不熟悉我行事風格的朋友,屢屢抱怨:「你很難找喔!」、「手機幹嘛不開機啊!」、「Call了你三次才回!」



禮貌上,我必須致歉,並向他們說明我使用通訊工具的原則,希望得到諒解。



所幸,大部分的人都可以體諒。



還有人很好奇這套時間管理的方法,客氣地說要效法呢!



 



 

smiley5/AF1CatMU0034HL.gif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笑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